42.jpg

在受到外傷之後很有可能會留下疤痕,如果處理得當,一般就沒有什么問題。但是處理不當很容易造成疤痕增生,尤其是有些疤痕增生讓人煩惱得很,導致奇癢難忍、疼痛甚至灼熱等不適症狀。

實際上,疤痕增生不只是破壞人體皮膚的自然美觀,疤痕增生嚴重的甚至會讓患者產生自卑,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了解疤痕增生的症狀對治療疤痕增生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什么是增生性疤痕?

增生性瘢痕是真皮或深部組織損傷或病變後,由新生結締組織過度增生修複而成的一種皮損。

病變表現為隆起、表面光滑的暗紅色腫物,伴有痛癢不適。

不同於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一般范圍不超過創面范圍,僅向垂直方向生長,且有自愈趨勢。

哪些因素會導致疤痕的增生:

傷口處炎症感染

不正確的治療方式

疤痕越長越大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使用了一些不正確的除疤手段和除疤方式。

錯誤的生活、飲食習慣

疤痕增生時伴隨著痛癢症狀,會讓人忍不住去抓撓,但抓撓會加劇局部刺激,使結締組織炎性反應,引起進一步刺癢,促使疤痕增生。

與此同時,在疤痕增生期很多人不注意忌口,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是導致疤痕越長越大的罪魁禍首!

局部皮膚張力改變

疤痕的方向與皮膚張力不一致,導致慢性牽拉,也是疤痕增生形成的因素。

年齡

青少年處於青春期,組織生長,創傷後機體免疫反應強烈,皮膚緊張,容易疤痕增生。

疤痕體質

對於疤痕體質來說,只要是輕微的擦傷,哪怕是簡單的蚊蟲叮咬都會留下疤痕,其疤痕多半是疤痕疙瘩或者是增生性疤痕。

疤痕增生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

1、局部皮下注射

針對疤痕增生,直接把藥物注射入疤痕皮下組織進行治療,這種藥物的主要成分是皮質類固醇激素,這也是目前對於疤痕增生最簡單,也是效果最顯著的治療方式。

2、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疤痕增生相對適合於面積較大的疤痕,治療難度相對較大,臨床效果一般較好,常見的方法有三種:將疤痕切除後加上植皮法、皮瓣法、單純切除縫合法。

3、激光法

激光法是使用二氧化碳激光器打磨皮膚,是一種相對來說不會出血的皮膚磨光方法,相對於傳統的磨皮法進步很多,對於疤痕增生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激光治療疤痕增生,根據疤痕多數源於皮膚受外傷後,纖維結締組織過度增生形成的原因,提出了分解修複皮下彈性纖維組織,全面修複再生細胞組織,以形成的膠原蛋白滲透替代疤痕組織的原理,對於疤痕有很好的療效。

4、微晶磨削

微晶磨削祛疤痕增生是一種傷害性極小的皮膚美容,通過對治療區域表面噴射性無菌細小的微晶顆粒的沖擊,使衰老受損的皮膚細胞松弛脫落,同時通過刺激皮膚生發層吸收氧和促進血液循環,促進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的生成,結合相應的護膚治療,使皮膚變得細膩平整、清晰自然,富有彈性光澤。

5、SRT-100淺層X線放射治療

SRT-100TM型放射線治療系統。該系統是一個獨立的專用於皮膚病變的放射質量設備,是國際公認治療疤痕的金標准,可以有效抑制纖維細胞的增生,修複、重塑膠原蛋白排列,起到止癢,消炎,阻止疤痕形成的作用,從而達到無創修複疤痕的效果。

疤痕增生痛癢難耐,還影響氣質!讓你沒自信?不要再讓它跟隨著你

治療原理:疤痕組織的產生主要有真皮纖維細胞和微血管的過度增生,利用放射線照射可破壞、抑制或轉化纖維母細胞並可使血管閉塞,藉以控制過量的疤痕組織增生。減少皮脂腺的分泌,防止誘發加重疤痕。同時可鎮痛、止癢,緩解自覺症狀。

6、壓迫治療法

壓迫治療應盡早使用,最好在創面愈合後即開始壓迫治療。瘢痕形成6個月後再使用,一般效果較差,壓力的大小應根據部位和患者的感覺加以調整。

文章精選:

寶寶容易便秘不能大意!快看看是不是奶粉的原因!

寶寶喝配方奶便秘是喂養方式的問題!學習這些原則!

寶寶喝母乳很健康,但是喝配方奶會便秘嗎?

寶寶的便秘非常嚴重,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疤痕增生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