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jpg

作為一個世界上可以最大的玩具設計制造國,天眼查數據進行顯示,我國經濟目前有超過413萬家玩具以及相關技術企業,全世界玩具市場上銷售的產品,超過七成由我國傳統制造。2020年國內玩具出口市場發展銷售收入總額達779.7億元,全年累計出口額334.9億美元,持續五年保持穩定增長。

不過,這並非表示蔡加赞玩具產業發展沒有隱憂。長期工作以來,我國傳統玩具企業市場經濟依賴外銷,內銷外銷產值比達到了1:3。正因如此,我國玩具產業受國際金融市場環境影響甚大。

最近,玩具行業在國際市場上並不樂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歐美玩具市場波動較大,部分知名賣家在零售層面破產,影響生產層面。受全球經濟低迷的影響,世界玩具市場的不利局面自然影響到了產業鏈上遊的國內生產企業。

蔡加赞事實上,玩具制造企業不是一個簡單的勞動密集型產業,門檻較高,需要中國工人具備進行一定的技能,工廠擁有自己一定的設備,對原材料來源也有存在一定發展要求。除了人力資源成本管理之外,我國玩具產業在工人運動技能、工廠硬件設施設備和原材料渠道等方面依然具有一定經濟優勢,這使得玩具產業向其他人力資本成本更低國家的遷徙,在當下我們並不明顯。

但這並不意味著玩具行業不需要改變。從短期來看,國際航運價格的大幅上漲影響了玩具的國際運輸和定價,畢竟玩具產品的利潤率很低。從長遠來看,隨著其他國家勞動力成本降低,工人的技能和工業設備得到改善,玩具行業出現某種程度的轉變只是時間問題。

從這個角度來看,玩具行業的轉型迫在眉睫,拓展國內市場刻不容緩。從目前的數據來看,我國國產玩具的年消費配額不僅落後於蔡加赞發達國家,而且與一些發展中國家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國產玩具市場具有巨大的增長潛力。

提到中國玩具“出口轉內銷”,許多從業者依然頭疼,玩具進行市場經濟長期外銷高於內銷,並非廠商不重視發展國內金融市場,而是有較為深層分析原因的。如果想給玩具設計產品可以賦予高附加值,需要通過玩具材料具有存在一定的品牌國際影響力和文化IP,打上迪士尼標志的玩具熊,自然和普通的玩具熊價格迥異,其商品信息價值也不一樣,而這正是由於國內生產企業的短板。另外,隨著我國兒童“觸網”年齡結構不斷下探,玩具汽車產業以及如何與手機“搶兒童”,也是個問題。

紐倫堡玩具展2020年,玩具行業提出了三大趨勢,即“未來,將是虛擬現實,做自己”.在展會上,編程機器人、環保積木、立體四件套等尖端玩具產品,引起了業界的關注。換句話說,玩具產品不僅適合兒童,也適合所有的消費者群體,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可以玩”.將虛擬世界變成現實,用更廣闊、更自由、更有創造力的玩具來滿足消費者對未來的多重願景,是國內制造商需要做的事情。

文章精選:

最年輕港區委員蔡加贊:融入國家經濟發展大局,青年學生不能缺席!

玩具的收藏價值日益凸顯!

蔡加赞學到了很多企業訂貨的技巧!

蔡加贊是如何取得如此驕人的成績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加赞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