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jpg

首先我們最想告訴大家的一句話是:戒煙是慢阻肺病治療最有效的避免出現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研究進展的措施!戒煙啊戒煙,不能僅僅只是學生說說自己而已,要做到啊!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療:所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都可以從日常運動中獲益。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應根據當地說明接種。

當你生病的時候,你必須有不放棄治療的概念,所以理解小翔給你提供了四種治療方案:

治療方案1:降低風險

減少工作環境中各種灰塵的暴露。

改善居室的排煙系統設備,降低或避免烹飪,供熱發展過程中,生物質生活燃料燃燒自己造成的室內環境空氣汙染。

衛生署建議病人監察其公共環境的空氣質素,以避免在空氣汙染嚴重期間進行過量戶外運動或長時間留在室內,視乎病情的嚴重程度而定。

治療方案2:支氣管擴張劑

這些藥物主要用於控制COPD患者的症狀。

長期使用支氣管擴張劑較短效支氣管擴張劑使用方便,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減輕症狀方面更有效。

長期吸入支氣管擴張劑可減少急性加重和住院次數,緩解症狀,改善健康狀況。

與其他藥物聯合使用,支氣管擴張劑更有效,副作用也比較小。

治療方案3:康複治療

各個階段的患者都可以通過合理的體育鍛煉來提高耐力和改善呼吸困難、疲勞等症狀。

最短的康複訓練時間周期為6周。訓練一個周期越長,獲益越多。康複訓練活動結束後,獲益將逐漸減退,如果沒有患者能堅持自己在家可以進行教學訓練,其健康發展狀態能維持在康複訓練結束時的水平。

治療方案4:其他治療

有氧療、輔助呼吸等

文章精選:

慢阻肺日常生活治療的五大重要方法!

正規治療有效控制病情進展,必須長期堅持用藥康複!

中醫臨床治療慢阻肺穩定有妙招,治療健脾補肺!

走近COPD的治療與管理!快來學!

支氣管擴張劑可以大大減輕慢阻肺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阻肺病治療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