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jpg

為什麼吸煙會導致企業發生慢阻肺?因為慢阻肺主要是通過一種進行氣管型的疾病,而長期有抽煙行為習慣不同的人,氣管和肺部都會受到到我們一定影響程度的危害。慢阻肺的形成學生往往跟頻繁抽煙的習慣脫不了社會關系。長期抽煙對肺部的傷害他們基本上是不可逆轉的,除了給肺部帶來經濟持續的損傷,得到的就是對於肺部系統功能不斷下降,出現一些呼吸困難、嚴重哮喘肺活量下降、咳嗽、咳痰的症狀。

慢阻肺有什麼症狀?

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早期有很多症狀,但很難引起人們的注意。因為慢性阻塞性肺病最常見的早期症狀是咳嗽和咳痰。這些通常都是吸煙者不在乎的。慢性吸煙會引起肺部炎症,然後發展成支氣管炎,肺氣腫,最終導致慢性阻塞性肺病。

在中國,有超過1億人患有這種疾病,肺功能基本喪失一半,經常喘氣、呼吸困難、易喘。這些症狀表明肺功能已經嚴重受損。更可怕的是,這種病的檢出率只有10%,證明大多數有吸煙經曆的患者對咳嗽、咳痰、喘氣都無動於衷。氣管收窄而導致呼吸不順。

有吸煙行為習慣不同的人,最好自測下面5項小測試,看看我們自己企業是否屬於慢阻肺的高危人群。

1.咳嗽經常發生

2. 經常出現咳嗽痰或卡痰

3.年齡在40歲以上

4. 有長期的吸煙史(包括過去吸煙和現在戒煙)

5.通常,簡單的體育活動會導致哮喘和呼吸困難

同時有三條以上就得警惕,思考我們自己企業是否患上了慢阻肺了!適當時中國必須進行及時就醫。

如何預防慢阻肺?

第一: 關鍵人群需要增加注意力,戴上好的口罩,防止灰塵進入呼吸道。例如: 長期暴露於室內汙染物職業、暴露於較多的粉塵職業、反複呼吸道感染。

第二:戒煙。吸煙是一種對肺部非常有害的行為。吸煙會加快肺部疾病的速度,導致肺部抵抗力下降。經調查發現,大多數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都是“重度吸煙者”。

預防慢阻肺,最好的方式是戒煙。早一日進行戒煙,我們的肺功能不斷下降的速度會早一日活動減慢。正如中國今年這個世界慢阻肺日的主題教育一樣“早防早治,始終永遠不晚”

文章精選:

慢阻肺有什麼不同症狀?出現這幾個方面異常,別不當一回事!

患上慢性阻塞性肺病後,身體會出現這四種症狀!不要自欺欺人了!

出現4種症狀,可能慢阻肺“找上你了”!

出現這4點特征,要早點去醫院檢查!小心是慢阻肺!

平常做好這幾點,能夠預防慢性阻塞性肺病!還不快學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嚴重哮喘 氣管收窄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