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趨勢1:老齡化繼續加劇,催生龐大的需求。

根據國際上老年化標准:60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例達到10%或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重達到7%。可見,中國早已經步入老年社會。隨著人口老齡化進程的加快,老年人對身體保健的需求規模將保持穩定的增長趨勢,這對神經酸產業市場是有利的。民政部預計,2020年我國老年人口將達到2.43億的規模。2020年,我國的失能老年人將達到4200萬,80歲以上高齡老年人將達到2900萬,而空巢和獨居老年人將達到1.18億。

趨勢2:老年房地產的設計與功能更符合老年護理的需要。

養老地產是指從建築設計、園林規劃到房屋的標准配置上強調適老化設計,即更偏向於符合老年人相關的建築產品開發,從護理、醫療、康複、健康管理、文體活動、餐飲服務到日常的起居呵護更符合老年人的行為習慣。

松齡樂軒.蔚盈軒.松齡雅苑設有由老年科專科醫生、社工及職業治療師等跨專業團隊,為住客提供最優質的長者護理外,同時會安排具針對性的「多元化認知訓練」,以改善長者的智力表現及生活質素,減慢退化進程。

趨勢3:養老社區崛起。

根據我國目前養老地產的功能,主要分為養老院、老年公寓和老年社區。其中,養老院和養老社區是主要的服務模式。與傳統的兩種養老地產建設模式相比,老年社區的發展更符合中國養老地產未來的建設規劃。

蔚盈軒涵蓋服務式住宅、會所、護老院舍、健營餐廳及醫療診所。

趨勢4:保險公司和房地產開發商聯合開發養老地產是趨勢。

在住宅地產紅利消費,行業發展接近天花板的環境下,地產商只有多元化打造產品線才能確保新的利潤增長點,地產商加碼養老地產,二養老地產是個投資回報率較長的行業,前期資金投入較大,前期處於虧損狀態,這就需要資金充足的保險公司進行合作。

趨勢5:養老服務水平不斷提升。

我國共有各類養老機構超過3萬個,社區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14.34萬個,養老服務床位合計735.3萬張,中國特色養老服務體系逐步形成,預計隨著時間的不斷向後推移,養老服務的質量和水平也不斷提升。

相關推薦:

https://www.lifesharinghub.com/home/

https://www.todaynewsportal.com/health/

養老地產大發展趨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務式住宅 長者護理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